为了回答知乎上的这个问题:「大家现在出去度假旅游还会发明信片(手信)给朋友和家人吗?为什么?你怎么看明信片?」,我也是拼了

http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19898152/answer/27792376


开心地答~

去年10月开始寄明信片,至今一共寄过3批共70人次,都是到一个新地方之后寄给各种同学和亲戚,越写越开心!还会一直写下去~

最初是10/22/2013,刚上初一的妹妹要求寄给她一张明信片,寄出之后想干脆多写几张给好基友们吧,便在微博和空间上发状态说「小伙伴们,留下地址就会收到明信片哦」,然后真的有好多小伙伴留下了地址,我就一封一封地写新学校的见闻,一个人在外的孤独感就这样被笔尖冲淡了不少!

我希望每一张明信片都是独一无二的,写的时候会想想有没有什么只有TA懂的梗、挑最适合的封面,所以每一次写还是挺花时间的,于是每每只有在到一个新地方之后才大放送。去年年底去旅游时、三周多前去“进修”时又寄了两次,到第三次时终于做到了每张明信片从封面开始就独一无二..!我还拍了张全家福作纪念,有些明信片真的好漂亮呢!!

对我来说,写明信片是和老伙伴们说说话的一个好机会,特别是很多初高中的同学,他们几乎只在空间出没,微信没加的话平时根本没有交集.. 寄明信片的机会是个多好的初始话题啊,联络联络感情什么的挺好的~

写明信片也可以认识新朋友,最近一次我就遇到了同样到处寄明信片的童鞋,瞬间就觉得亲近很多很聊得来啊!!于是也互相寄了明信片,虽然….虽然后来发现我把人名字给写错了……

大部分收信人,都是在我发布寄明信片的状态之后回复/点赞的小伙伴们,只有少数几次是主动寄的,大家你情我愿的,基本上都是正反馈.. 将心比心,我收到明信片的时候都是嘴角上扬着读完的,有人在远方念着你的感觉真的很温暖!!他们,应该也是的吧


一些吐槽 :)

我没有寄明信片给自己的习惯,倒是每次都有寄给爸妈,老妈是地理老师,所以常常挑封面是地图或者是标志性建筑的明信片寄回去,想着也许她上课给学生展示的时候用得到呢?!不过这应该是我脑补过度了..

以往爸妈对我的字的评价都是持悲观态度的,写明信片后竟然收到过评价「字体好萌」…. #我读书少你可不要骗我


就是酱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