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宝宝今天闹小情绪了!于是又看(fan)了本书..


火星救援

读书笔记

电影上映的时候我去看了的,当时就很喜欢里头那股乐观的劲头。亲王推荐过原书,说比电影更好。这个无法反对,书里确实是超硬的科幻,超赞的!可惜在电影已经看过被剧透完毕的情况下,(还有看书时的发泄心态的作用下),我对于这些细节很多都看的不仔细 = =

如果没看电影,这本书5星稳稳的,看过电影再看书的话,感觉期待值少了一点了..

但是说实话,主角这种科学家我是非常非常钦佩的!我也希望能成为这样的科学家,会不会太晚了..?我最喜欢的几个地方有:

他转身对文卡特说:“我很好奇他现在在想些什么?”

— 日志:SOL61 —

潜水侠26怎么能控制鲸鱼呢?它们是哺乳动物!一点也讲不通嘛!

[美国]安迪·威尔 (2015-10-01). 火星救援(11月25日大陆震撼上映 2015最值得期待大片) (译林幻系列) (Kindle Locations 834-837). . Kindle Edition.

另外,请注意你的用词,你打出来的每个字都会被实时转播给全世界。

[12: 15] 沃特尼:快看!好大一对奶子!—>(.Y.)

[美国]安迪·威尔 (2015-10-01). 火星救援(11月25日大陆震撼上映 2015最值得期待大片) (译林幻系列) (Kindle Locations 1707-1708). . Kindle Edition.

各种时不时的吐槽确实很棒,这里还需要夸一下的是译者,确实很贴切!我还见到「你牛逼」的译文,真的就是用这个最贴切了!哈哈哈哈哈

而且还学到了一个比较舒服的死法..

但是,假如错失掠过,我就只能飘浮在太空里,直到耗尽最后一丝氧气。对此,我有一个应急措施,那就是将氧气含量降到最低,呼吸纯氮,直到闷死。过程不会太恐怖,肺部不会感觉到缺乏氧气,我只会感到困倦,睡着,然后死掉。

[美国]安迪·威尔 (2015-10-01). 火星救援(11月25日大陆震撼上映 2015最值得期待大片) (译林幻系列) (Kindle Locations 4438-4440). . Kindle Edition.

题外话

所谓的小情绪,其实现在已经没啥了,怨念已经差不多快消散完毕了。毕竟大过年的..

我反省了一下,怨念产生的根源是预期和现实的巨大落差,这是期望管理没有做好,而造成此现实的原因是机缘巧合的,并没有人应该被责怪。强行归咎于别人是不成熟/没有帮助的做法,今年刚满18岁(XD)的我是不会这样的!

祝看到这里的你新年快乐~